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战疫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4日晚,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于ZOOM线上会议室联合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暨“战疫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现代设计所党员教师张执南、2019届博士毕业生刘郡、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朴凡主持。

 

 

张执南首先寄语毕业生同学。同学们在进行职业选择的时候,会遇到选择当下还是未来发展的困惑,张执南引用林忠钦校长的话:“人生之路从来没有最优解,步步最优、未必全局最优,精打细算不如埋头实干”,“志不强者智不达”,勉励同学们踏实敬业, “在扎根中成长”;张执南也分享了优秀交大毕业生校友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要具有家国情怀,有大的人生格局和视野,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初心,坚持不懈,敢于挑战,在未来的工作领域中做出一番成绩。2019届毕业生刘郡结合自己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工作一年来的经历和感受,与与会同学分享经验。她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做好心理准备,转变角色,勇于承担交大毕业生党员的社会责任;同时号召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陶晓红希望毕业生同学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脚踏实地,志高存远,面对挑战表现出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即将毕业的同学也进行了交流分享。张战罗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怀恋,寄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多出去走走看看。诸葛洵以“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为座右铭,结合自己求职的经历,给同学们一些具体的建议。刘梦飞希望学弟学妹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杨朴凡通过对最新疫情动态进行分析和介绍,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所展示出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同时再次强调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及防疫安全,希望大家仍要停课不停学,积极推进科研学习工作。

 

与会同学还就 “同读一本书”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