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我的专利人生”讲座顺利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9-12-22

12月20日晚,由机动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的“校友面对面——我的专利人生”讲座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82届机械动力学院校友郑立作为主讲人分享他丰富的专利代理实务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郑立首先讲解了专利的本质及作用,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专利市场,指出了中国专利市场的特征、行情以及机会。随后,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其所在“旭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商业定位,强调了专利对中小民营企业的关键作用,并以其专利人生为引教导青年人从个体角度审视自我发展的机会,提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观点。

 

 

在提问交流环节,郑立学长对专利撰写误区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提出申请专利的过程相当于写合同去谈判的过程,想获得的私权少就容易授权,反之,专利撰写甚至难于研发。同时,他纠正了大家对专利的大误解:懂专利的人不一定懂专业技术,靠的是沟通。

 

 

本次校友面对面活动打破了机动学子对专利传统感性的认识,并以专利为由引导机动学子以问题为导向树立正确的选择观及对手观,启迪大家善于把握真正的机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