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辅导员统一培训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学业辅导员统一培训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顺利召开,学业帮扶负责老师周研以及各位学业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周研首先肯定并感谢了各位学业辅导员在过去一学期的辛勤付出,并且提出了对于学业辅导员工作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切实改善被帮扶对象的学习状态,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

 

 

接下来,周研介绍了学业帮扶制度,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业帮扶情况,展示了本学期学业预警情况,讲解了学业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方式,并且向学业辅导员们提供了各年级思政的联系方式以及办理上岗证和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的途径等内容。

 

 

在交流经验环节,优秀辅导员谭泽昊提到,学业帮扶的效果主要依赖于被帮扶对象自身的努力,学业辅导员需与被帮扶对象建立一种良好的伙伴关系,培养被帮扶对象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另一位优秀辅导员秦子健则提到,学业辅导员需在学业帮扶过程中严格督促帮扶对象,帮其养成自觉学习的学习习惯,同时他也提到,学业帮扶是一个共同提升的过程,切忌将其视为负担。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作为开端,在新学期中继续为良好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各位学业辅导员尽心尽责的帮扶下落到实处,营造更加优良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