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在机械F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温越盈,实践部成员出任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委。学院的55支通识、行业实践团队参与本次结项答辩。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以“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主题,以党建为核心,以就业为牵引,推动实践育人,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价值引领工作,促进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重点围绕“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一带一路”倡议“”青年奋进新时代“等开展通识社会实践的同时,我校鼓励学生走进专业对口的行业产业,实习实践,了解行业动态,知行合一,反哺专业科研学习,我院在暑期组织学生进行行业实践。在学校的号召下,学院共组织了95支实践队伍奔赴祖国各地,用脚步丈量华夏。

 

参与本次答辩的团队代表用精美的ppt向评委们展示了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团队亮点、队员感悟等项目的各个方面。各个团队的实践内容各有千秋,”它们也要有个家——关于垃圾分类“立足于当下社会热点,对各地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ASC2019暑期嘉年华——学习航模技术,普及航模知识,传播航空文化“致力于将航模技术向更广泛的群众普及;”入蜀地蓬安,探信息扶贫“响应主席号召,对乡村的脱贫情况进行考察;”基于神经网络的帕金森手部运动自动评估“基于社会医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结合人工智能着手科研;”走遍大好“核”山——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9暑期行业教育实践“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核工专业,把握未来方向……这些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项目使得答辩的过程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展示之后,评委们对各个团队的实践成果、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关建议,让各个团队代表意识到自己团队的不足,认识到了团队还存在着一定优化空间。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展示了各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和成果,同学们积极走出校园,接触社会,通过实践践行信仰,纷纷争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