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310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2019级教务老师黄靖涵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会议刚开始,张文明向诸位新聘班主任表示欢迎,勉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中尽心尽力,促进学院多方合力育人,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

 

紧接着,吴艳琼介绍了2019级本科教学的相关信息,就学院专业设置、培养计划等方面,向班主任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关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等方面的要求,林秀娟进行了培训。她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对于班主任工作的要求细则,从分析本科生四年不同发展阶段的角度,阐述了班主任在不同时期可以为学生提供的特定帮助,为新生班主任的工作提供指导。

 

接着,会议进入经验分享环节。瞿叶高、王亚飞、李雪松三位班主任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瞿叶高主要介绍了作为班主任应该如何关心学生、如何进行专业方面的引导工作;王亚飞则从“合理利用自己的资源”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使用自身接触到的资源来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帮助的经验;李雪松则强调了作为班主任应该有自己的行事风格与习惯,并提出保持与学生和家长的顺畅沟通的重要性。三位的分享赢得了在场班主任的好评。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班主任们积极进行提问,并得到了在场教师们的满意回答,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张文明进行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班主任在学生四年发展中承担的重要意义,呼吁班主任与学院多方协同努力,帮助学生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涯中绽放自身的光彩。

 

 

 

作为本科新生最早接触的专业引导教师,班主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通过此次培训,2019级班主任们会更加明确自身工作的职责与意义,为学生的生涯发展提供指导。也相信通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多方的努力,2019级本科生能更加顺利地度过四年的学习生涯,取得更加耀人的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