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北京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北京实践团赴北京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就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周研带队,有9名本科生,3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参与。

 

 

7月2日上午,在经过严格的登记检查之后,实践团来到北京航天科工二院的206所参观。由于航天科工二院是高度保密的单位,实践团活动主要在会议室进行。206所人力资源处唐翔飞处长首先为实践团大致介绍了航天科工二院的基本情况。与大家的主观印象不同,航天科工二院不是主要研发运载火箭和卫星,而是主要负责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保驾护航。航天科工二院注重创新,专利制度成立以来第一个专利就是授予科工二院的。近年来,二院不断发展壮大,走军民融合道路,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2018年。二院在世界财富500强排行346名,具有强大科研和经济实力。接下来,唐处长又重点介绍了企业理念,人才招聘政策,人才待遇和培养计划,几位即将面临就业的硕博同学对此询问相关问题,重点关注了与自己研究方向匹配的就业。

 

 

中午,实践团在二院206所就餐,并受邀在206所的咖啡馆继续和唐处长探讨航天科工二院情况和就业问题。下午,实践团参观创新实验室之后,将所携带的礼物赠与航天科工二院206所和在此工作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结束了本次就业实践活动并合影留念。

 

 

 

7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北京实践团赴北京交通大学学院路校区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当天上午,实践团一行15人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张力文的带领下进入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是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实践团成员仔细在模型、实物前阅读资料,展现出浓厚兴趣,并为新中国的航空航天发展史深深震撼。一些同学和张校友侃侃而谈,了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工作经历。在参观交流之后,实践团一行人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为本次机械动力学院“翼计划”北京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北京航空航天之旅,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重点企业、高校、国家科研单位之间的联系,让实践团的成员在对北京航天科工二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概况有深入了解的同时,还让成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规划,让同学在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长路上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另外,本次活动中的与杰出校友的访谈,不光让成员们见识了榜样的力量,还让同学萌生为国效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志向。在新中国即将成立70周年之际,交大学子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祖国同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