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26

5月23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F楼210会议室举行。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指导老师郭莉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晶晶主持。

 

首先,郭莉就学院暑期重点行业实习实践报名工作做了动员。她介绍了实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开拓眼界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走访企业、与毕业生校友交流等活动加强对国家重点行业领域的感性认识,为毕业后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随后,刘晶晶通过讲解和视频观看,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经过。五四运动由学生发起并迅速席卷至全国,它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刘晶晶组织参会人员以“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发言。王志永表示,曾经的“革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牺牲。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物质生活相比以前有了极大的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更多,同时责任与担当也更重。社会在不断地发展,青年人更是要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地奋斗。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相信支部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青春、崇尚奋斗,不负使命担当,尽自己所能,共筑中国梦,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