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阅公安历史 向警魂敬礼——参观上海公安博物馆”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团支部和硕士生团支部赴上海公安博物馆参观学习,联合开展“阅公安历史 向警魂敬礼——参观上海公安博物馆”主题活动,意在了解公安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5月18日适逢“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作为人类历史见证的承载体,能够为不同年龄段、教育背景的人提供不一样的认知,增强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拓宽同学们的眼界。

 

 

上海公安博物馆是国内首座公安专题博物馆,展馆位于徐汇区瑞金南路518号,展馆面积8500平方米建成于199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馆内设公安史馆、英烈馆、刑事侦查馆、治安管理馆、交通史馆、监狱和看守所馆、消防管理馆、警用装备馆、警务交流馆等9个分馆。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同学乘车前往上海公安博物馆。核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赖平向参观的全体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公安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意义。

 

同学们的参观始于博物馆一楼为雕塑大厅,二楼的公安史馆陈列着旧上海警察局的照片、实物和模型,三楼陈列了上海公安成立以来各项重大刑事案件的简单介绍,和相应的警厅看守所的实物模型,四楼展示了不同时期的枪械模型、不同国家地区的警徽警旗,同学们从各方面了解公安知识,认识上海公安发展历史,并在参观过程中缅怀牺牲在一线的公安战警们,使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的认识公安形象。

 

 

 

通过参观和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人民公安机关的创立和发展过程,感受到了公安英烈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同时还学习了安全常识,对奋战在安全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更提升了自我,收获颇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