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学业辅导员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19

5月1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召开学业辅导员座谈会,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学业帮扶负责老师周研以及学业辅导员出席了座谈会,学生会学术中心胡沅彪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

 

 

在座谈会开始后,每位学业辅导员首先讲述了自己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辅导情况。部分学业辅导员表示帮扶对象的学习热情较高,同时也有状态不佳的情况。此外他们也反馈了学业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辅导员与帮扶对象之间课程进度不一、帮扶留学生存在沟通障碍、不同专业间帮扶存在课程差异等。林秀娟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和建设性意见。

 

 

在听完学业辅导员的反馈后,学业帮扶负责老师周研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理解学业辅导员职责、如何处理学业辅导员与帮扶对象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规划下半学期的帮扶工作。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学业辅导员们针对上述三个问题进行了积极而又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最后,林秀娟询问了帮扶对象之前学业成绩不佳的原因,并针对学业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表示学院将会加大对学业辅导员的支持力度,给予学业辅导员更好的权益保障,为学业帮扶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