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赴西安交大及西北工大调研学生思政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8日至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带队赴西安高校调研,分别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就大学生就业引导及职业生涯教育、研究生合力育人体系及举措、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及学术论坛管理、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室安全管理机制、留学生日常管理及跨文化交流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

 

8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郭莉一行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等人就学生工作进行交流。韦娜首先介绍了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全校已经开始实施的在读研究生情况排查制度。随后参会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就业引导等几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双方围绕在人才培养目标环节中就业引导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两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当天下午,顾希垚一行参访西安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学院副院长杨树明及学生事务相关教师和辅导员举行座谈。杨树明对学院整体发展情况、专业国际评估、研究生总体情况及研究生大数据管理等进行介绍。在随后的交流中,顾希垚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同根同源;本次调研希望从院系学生工作层面调研学习西交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经验。在围绕研究生大数据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后,我院学生工作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座谈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9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忻、院长助理王志武及学生教导员及教学秘书参与了座谈研讨。张忻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人员构成和具体分工,并着重对就业引导、学术论坛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活动,建立企业、校友和在校生的联系,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现状;通过举办校级、院级专题学术论坛,扩展学生学术视野;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办法,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至此,为期两天的西安高校调研之行圆满结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谷学森、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天佐随行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