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6日下午,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包括学习党史校史、支部党员发展、党支部支委换届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支部指导教师谷学森和全体支部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新毓主持。

 

2019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程新毓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为大家梳理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讲解了这场爱国运动的重要意义。五四运动是新文化运动的继续和发展,随着五四运动带来的是知识阶层走向组织化。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背后正是新文化运动以来对旧有文化的批判和反思,是五四以来民族主义热情下的焦灼和期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后,程新毓和大家分享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以此来鼓励大家做有志中国少年。

 

 

随后,程新毓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校史,从南洋公学的创立,到建国之后的交大西迁,再到1978年交大专家教授访问美国,促成中美高等教育破冰,以及改革开放之后闵行校区的建设。从翔实生动校史资料中,同学们都对上海交大这座名校历经的百年风雨由衷感叹,更深刻得明白了正是几代交大人的艰苦创业和严谨治学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也更坚定了大家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信念。

 

 

学习了党史校史后,程新毓继续主持了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并介绍了五月份与上海汽轮厂设计联合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的安排。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几位新加入支部的博士新生,并告知了支委换届的若干事宜。

 

最后,谷学森进行了五一小长假安全提示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相关安排,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劳逸结合,注意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