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校史”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8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史校史”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曾宪梓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爱娣主持。

 

会议伊始,韩爱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今近百年历史中的苦难和辉煌。在内忧外患的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联合无产阶级的力量反抗三座大山的压迫;抗日战争时期,联合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抵御日本侵略者;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让人民当家做主人;改革开放时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随后,大家又共同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在1896年风雨飘摇之际,盛宣怀建立上海交大的前身南洋公学。123年以来,上海交大秉承“爱国荣校”的理念,经历不同时代的变迁、发展和传承,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无数人才,如今向着世界一流大学飞速迈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见证了人类社会的发展经验和教训,从中可以学习社会的发展规律,增强对马克思唯物主义观念的理解,提高对社会发展的理性认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