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硕士生和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行“追忆历史,珍惜和平”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4月28日,内燃机所硕士生和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行“追忆历史,珍惜和平”主题党日活动,赴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来自硕士生党支部的马思远同学感慨道:“通过馆内的旧物展示,影像资料重现等方式,我们即使身在今天,也能感受到当年在这片芦苇荡中所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游击抗日战。湖面上一簇簇的芦苇丛,体现了沙家浜抗日军民的鱼水深情。”

 

 

参观纪念馆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珂主持召开了主题为“追忆历史,珍惜和平”的组织生活会。首先,他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艰苦的抗争历史。如今,在和平年代更要以奋斗精神来建设祖国。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上,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有保卫祖国领土的力量,也有捍卫世界和平的力量。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追忆历史,珍惜和平。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更是坚定了大家爱国拥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红色之旅,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也必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要做到受之于民,还之于民,时刻将奉献于人民与国家立于自己的头等大事,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为推动祖国的制造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