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1日下午,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内燃机所思政老师谷学森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谦主持。

 

会议开始,谷学森首先对大家进行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支部成员观看了近年来我校校园内部交通事故的警示宣传视频。谷学森强调,随着天气转冷,路面湿滑,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大增加。平时在校园行走或骑行时,一定要提升个人安全意识,不要为人所伤,更不要伤及他人。

 

 

随后,孙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八项基本任务”,工作的“五条原则”,设置的“六种方式”,成立的“两个程序”,撤销的“两个条件”。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对于党支部的定位与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日后的支部生活中,对更好地发挥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

 

 

新年将近,为了更好的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支部进行了本年度的支部民主评议。本环节中,先由支部书记对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向党组织汇报了这一年的成果与感受,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和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大会对翟红章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从预备期考察人和相关党员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到,该同志在预备期表现良好,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无记名投票,大会一致认为,翟红章同志各方面素质优秀,同意其转正申请,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在新的一年中,支部成员定能再接再厉,在学业上获得更多的成果,在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精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