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发展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20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发展大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泰春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之后,郭莉向全体参会党员传达了学院有关交通安全教育的通知,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列举了校园内常见的交通危险行为,通过观看视频影像强化同学们防范危险的意识。对于即将到来的双旦节日,郭莉也向大家再次强调了外出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安全出行。

 

 

接下来,杨泰春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组织生活会、主题党建活动及党员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支部成员从理论提升,志愿公益,学习科研三个方面对个人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小结,有效地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

 

随后,大会就预备党员王浩任和林晨晖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两位同学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科研方面向支部汇报了考察期内的表现,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经大会讨论和表决,全票通过王浩任、林晨晖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宣布决议后,王浩任表示他将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奉献意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林晨晖表示他会铭记责任,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杨泰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慨颇丰,纷纷提出自己对支部工作的看法及建议。林晨辉认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党员及群众对党的认识,支部应该宣传和贯彻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刘超则从本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看法,认为研究生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的基础上,应该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的特点,开展相关学术引导活动,引导同学们立大志,高质高效地完成相关的学习科研工作。

 

 

杨泰春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条例》的推出给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制定了更明确和更严格的要求,支部将结合《条例》内容和支部成员对于支部活动的建议,总结今年支部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在明年更好地履行支部职责。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