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鲁迅,坚定理想”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6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在王国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上海虹口区的鲁迅纪念公园,圆满完成了主题党日活动。

 

 

走入鲁迅纪念堂的那一刹那,同志们便被大堂里肃穆庄严的鲁迅头像所震撼。虽然在中学时代早已熟读了鲁迅先生的众多经典之作,但是如此近距离的瞻仰鲁迅先生,仍然会为他崇高的革命斗志与伟大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同志们默默地观读了大厅侧面,臧克家对于鲁迅先生的评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不仅心生感慨:是啊,鲁迅先生虽然远逝人间,但是他的革命情怀和斗争精神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进步青年。

 

 

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同志们步入了展厅。展厅里详尽地记录了鲁迅先生的生平,有从日本求学到弃医从文的一腔热血,有在北大校园里激情演说的豪情壮志,有跟进步青年学者促膝长谈的热烈画面,也有鲁迅先生与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刻。同志们细心地注视着展厅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视频,每一份文物,彷佛透过这些承载岁月的媒介,也置身于鲁迅先生所处的革命年代,彷佛自己也成为当时的一个青年,自信地与鲁迅对话!

 

最后,同志们还参观了鲁迅墓。鲁迅墓旁,松柏苍翠,万古长青。同志们静穆地瞻仰了先生的遗容,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有一个后生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怀念!同志们静静地来,又静静地走,生怕打扰了沉睡中的先生,也立志回到自己的学生战线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