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面向复杂零件控形控性的曲面3D打印设备”获中国好设计创意奖[图]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9日,“2018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面向复杂零件控形控性的曲面3D打印设备”项目获中国好设计创意奖,获奖项目由我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郭为忠教授和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赵冬华,本科生沈蓓筠、李天奇、江奕澄共同完成。

 

 

面向复杂零件成形需求,该项目创造性提出曲面分层立体打印思想,开发出曲面分层的新型3D打印机实验样机,具备多种工作模式,既兼容传统平面分层打印功能,又具备曲面分层成形功能,在复杂零件高品质控形控性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

 

该项目还设立了科创课题以吸引本科生参与科研,获得了诺奖得主李政道教授及其夫人秦惠莙女士设立的“莙政基金”资助,项目位列机械组答辩成绩第一名。项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

 

“好设计”奖创立于2015年,原名“中国好设计”奖,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战略智库,经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会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起,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会长兼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领衔,集聚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知名专家智库、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旨在打造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权威设计奖项。奖项经过3年发展与完善,2017年12月成功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登记,根据相关规定更名为“好设计”奖。2018年“好设计”奖共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40个创意奖项目、3个最具网络人气奖项目和6个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