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8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曾宪梓楼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爱娣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的精神。韩爱娣以“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旨,带领支部成员从“各国应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各国应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各国应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三个方面对演讲内容进行了回顾和细致学习。讲话中还强调“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将在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几方面加大推进力度”。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上海的企业、社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高新科技园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进行调研后,肯定了上海作为国际化都市,“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做好上海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习近平对上海提出了“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开放包容,激励全国人民在新时代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以融通共赢的生态展示包容。讨论环节中,有的同学表示:“全球化的过程中,中国不仅抓住了经济发展的机遇,更是以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许多努力。作为个人,则有责任和义务以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发展。”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韩爱娣向支部成员讲解本年度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的具体规则和下一年的支部工作发展计划,明确了党员考核规则中党员在“理论学习”、“实践公益”、“组织生活参与度”三方面的要求,以及民主评议程序,并将支部成员杨雪琦的发展考察列于下一年的支部工作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