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鲁迅纪念馆和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1-25

11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在指导老师梁茂宗和支部书记张智骋的带领下赴鲁迅纪念馆和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支部还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相关讲话精神。党支部还特别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钱学森班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党支部和团支部一行人近30人出发前往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是上海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大量珍贵的馆藏文物,包括鲁迅先生《悼丁君》手迹、《故事新编》手稿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鲁迅纪念馆的各个陈列厅。“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鲁迅先生在与黑暗社会抗争的过程中奋然前行。鲁迅纪念馆的参观让同学们再次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经历过的曲折黑暗的历史,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要有无数有独立人格、意识觉醒、精神健康的新人,只有这样,民族才会有希望。

 

 

 

随后同学们又前往上海城市规划馆展示馆参观,了解了上海的城市发展历程和城市规划方案。上海是中国近代历史许多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是历史文化遗产和优秀历史建筑丰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建设,上海已经成为一座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现代化城市。同学随后还参观了馆内正在进行的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文献展公布了一系列珍贵的文件资料和图片,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工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参观展览之后,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对中国工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激发了自身对制造业的热爱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为中国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努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返回学校后,党支部在F201会议室召开了11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进博会志愿者范娇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相关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主题党日参观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参观鲁迅纪念馆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文人的风骨,让大家深有感触,而城市规划展览馆让大家看到了上海的迅速发展,认识到改革开放对城市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站在当下,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规划了更加宏伟的蓝图,同学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大收获。

 

支部指导老师梁茂宗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大家在鲁迅纪念馆看历史,在城市规划展示馆看当代,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看未来,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同学们应该更加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他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不仅让同学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给上海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更加清楚了青年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