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5

11月21日下午,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在上海汽轮机厂计算机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为研讨中国扩大进口形式下上海制造业发展的定位与未来,学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建中、上海电气总经理阳虹、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以及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建中主持。

 

 

阳虹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她介绍了中国扩大进口形式下上海制造业发展的定位与未来,将上海制造业的精神描述为“贵族精神”。她指出,上海虽然建立城市的历史不是非常久远,但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上海的制造业逐渐建立了完备的体系,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如今,虽然面临着成本高的困境,但是实业始终是一个城市非常重要的发展核心。上海制造业依靠精细化的管理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仍旧会在中国扩大开放的环境下,与全世界的优秀公司进行竞争。这也给叶轮机所的同学们深深的启发,“小步走,不停步”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叶轮机所的研究方向涉及到的重型燃气轮机和航空发动机与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依旧还有三十年以上的差距。珠海航展上歼10-B的眼镜蛇动作让无数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人士津津乐道,但是对于技术的发展依旧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

 

随后,进行的环节是学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的主旨演讲。关于习近平主席“池塘”与“大海”的比喻,“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正是每个奋斗者汇成了中国这个大海,作为党员更应该始终牢记使命、坚守初心、纪律上强党兴党,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悉,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从2017年“共行计划”项目立项至今,已经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互访参观、校企座谈、联合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党日等多项活动,以此让支部同学深入了解我国燃气轮机和汽轮机制造的行业现状,感受新时代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两个支部还将继续加强关于行业发展的交流,促进系所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学生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为新时代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