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砺职践行”系列活动第二场之职业技能培训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1日上午,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的“砺职践行”系列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在机械楼F310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福伊特公司资深HR Lilian女士和Ana Xu女士,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最为关注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能进行培训,并对大家的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惑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孙延鑫主持。

 

 

Ana Xu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她说,简历要做到扬长避短、简单明了、切中要点、实事求是;而面试中则需要做到:Be yourself、To the point、Don‘t exaggerate。在进入职场所需要的职业技能方面,Ana女士建议同学们在工作中要虚心主动,勇挑重担,做好每一件小事,抓住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提问环节,嘉宾就同学们对职业选择的迷茫提出了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切合点,主动寻找资源的建议。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Lilian女士将在场的同学分为观察者和执行者各两组。由执行者用给定的材料搭建福伊特之塔,观察者则扮演面试官观察并评价执行者的表现。最后Lilian女士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面试官的观察要素:脑力、沟通能力、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据悉“砺职践行”系列活动由机动研会主办,面向机械动力学院全体研究生,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所需要的能力和技巧,提升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活动包括求职讲座和培训和综合求职能力竞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