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缘”校企交流月之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来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6日下午,长春光机所代表来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长春光机所招聘主管马洪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阮海涛以及相关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马洪雷播放了长春光机所的介绍视频,对研究所的主要概况、科研贡献、企业文化等进行了总体展示。

 

 

马洪雷进行了所情介绍,对研究所历史沿革、主要贡献、长光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解。长光所起源于1950年决定设立的仪器馆,经历了多次的拆分与合并成为了如今的长春光机所。长光所奠基了我国光学事业,为我国光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使得研究所在发展的数十年中,一直得到领导的重视和关怀。

 

接着,马洪雷对研究所的主要科研工作进行了讲解,其中涉及多个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联合国外知名学者合办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项目成果十分丰富。

 

最后,马洪雷针对长春光机所的招聘说明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和经验。在讲解结束后马洪雷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和问答。据悉,后续还会有诸多企业参与2018“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