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7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7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东上院100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思政老师陶晓红、郭莉、林秀娟、王文章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家长亲切慰问了17级机械动力学院的全体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2017级军训团二营营长张周明、教导员孟祥琦、副营长王国锋、副教导员于爱涛和17级班主任王亚飞、贡亮、吴亚东、李志敏、潘振海、闫晓晖出席大会。慰问大会由17级机械动力学院参训学生张书瑞、刘佳玥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机械动力学院学生中期成果汇报视频。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幕上投影出机械动力学院九、十、十一、十五连参训学生的飒爽英姿。虽然刚刚经历10公里拉练,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仍然十分饱满,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17级年级思政、九连指导员戴雨吟首先为大家作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参训情况汇报。在短短5天时候里,机动连队已2次冲得沙场争锋旗,5次获得标兵连称号,获得团部营部的大力嘉奖。戴雨吟针对军训中的安全工作、科学训练、政工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作了大致的阐释。
 
 
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丽伟代表学院作领导致辞。王丽伟与同学们探讨了军训的意义,强调了军训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方面的作用,激励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随后,王丽伟、顾希垚与前来慰问的思政教师共同为全体参训教官、参训同学赠送了中期慰问礼物。接过沉甸甸的空投箱,同学们感受到的是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
 
 
来自十连的魏玉烜同学代表机械动力学院全体参训学生向家长、老师、教官和指导员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他回忆了军训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肯定了军训在改变生活习惯、塑造人格方面的作用,表达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班主任代表王亚飞肯定了军训在培养爱国情怀方面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勇敢迎接军训中的挑战,同时,他列举往届交大学长借军训的灵感发明恒温防弹衣的例子,希望同学们多钻研,勤动手。
 
 
十一连的黄照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朗读家书。他的朗读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透露出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家长希望他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意志,坚持到底,增强集体荣誉感,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在朗读进行过半时,黄照崚的父亲上台,现场寄语参训学生,并代表全体学生家长表露心声。他勉励在场的同学们饮水思源,为全力报效祖国尽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朗读完毕,父子两人一同向台下敬礼,场面真情动人。
 
 
最后,在场所有人为军训期间过生日的二十余位同学进行了一次集体庆生,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与掌声中,家长代表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会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本次生日会将成为同学们在交大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细节见真情。这次中期慰问,无处不透露出学院对学生的呵护与关怀。不论是包装精美的大礼包,家长们寄来的一封封家书,还是最后的集体庆生,都如久旱后的甘霖,给辛苦训练的同学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相信本次中期慰问会能够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立德树人、全员育人。2014年起,学院成立家委会,积极完善家校合力育人机制。从新生家长会、军训慰问会、毕业典礼等各个环节邀请家长参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提升家校合作时效性,积极拓宽家校合作新途径,全方位地做好培养学生地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