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8-07-07
7月4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共行计划”第一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学生共同参观航宇科普中心及中国航天805所科研基地,近距离地接触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尖端力量,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绩与进步。
上午支部党员们在“共行计划”实践团团长、支部委员吴迪的带领下,伴着和煦的微风从交大闵行校区出发,前往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前去了解中国宇航事业在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在这四十年中,伟大的中国宇航科学家们那种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事业而辛勤奉献、坚守无悔的精神。
在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展示场地的两边整齐摆放着各种退役飞机及航空器。进入内部会展区后,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我国飞机发动机的发展历史:从模仿苏联进行制造、一步步的改进到最后的自主研发,同时也参观学习了我国最先进的各类商用及军用航宇模型。特别是看到商飞公司最具前沿性的C919飞行器,同学们激情澎湃,自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着我国前沿的科技风采与科研精神,对党员精神的时代特色和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下午尽管突降暴雨,但是实践团成员依旧热情如火,坚持前往上海航天805所进行共建活动。在实践团团长吴迪与支部书记蔡一凡的号召与带领下,全体支委成员及其他部分支部同学前往上海航天805所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上海航天805所后,胡迪科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实验团,并简单介绍了805所这些年来在上海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一些成果。随后在胡书记的陪同下实践团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走进航天器对接机构科研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主要针对我国航天事业目前“对接机构的小型化以及模型的全面化”两方面目标对先进的航天器对接机构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介绍。我国的航天器对接技术始终走在世界的最前端,这些都离不开我国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努力,离不开805所全体同志们的工作。
 
 
在本次“共行计划”活动中,实践团先后了解了我国航天技术的先进性和前瞻性,感受了新时代航天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使命感。同学们表示,作为党员,无论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都要坚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