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 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上海华为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上海实践团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就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队,本硕博共43名学生参加。实践团认真听取了华为的宣讲会,参观了华为的展厅和园区,并在校友访谈中结合技术科研和就业方向与企业代表展开深层次交流。
 
 
上午10点半左右,实践团到达上海市浦东新区目的地——华为上海研究所。在华为校园招聘经理介绍下,实践团全面了解了华为企业,尤其是上海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组织机构、业务范围和人才需求。作为一家世界排名83的全球化公司,华为服务了超过全球1/3的人口。围绕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云业务这四大核心业务,华为致力于为智能世界使能,“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华为位于上海研究所的展厅,讲解员分别介绍了华为在基站、无线医疗网、5G网络和云端服务等多方面的技术成果,实践团受益匪浅。华为极其重视研发,从14年起,华为每年在研发中的投入约占销售总收入的15%。华为的研发在紧贴客户需求的同时,也面向未来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多年耕耘,硕果累累。
 
 
下午,实践团与华为的校友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交大优秀校友刘腾、姜军等人向实践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和就业感悟。其中刘学长介绍了华为公司在通信、材料、机械、AI、算法、人机交互等诸多领域的优势和成就,深情描述了华为将与大家一同迎来的 “大联接时代”,同时讲述了华为研发带给他的工作乐趣和巨大的成就感。校友们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重点行业的进步紧密结合,获得个人的成长与幸福感的故事,深深的鼓舞了实践团的成员们,为同学们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
 
 
座谈会后,阮老师与华为上海研究所的领导人员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华为上海研究所欢迎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新鲜的血液和优秀的交大同学们能够加入华为,来此实践、实习和工作。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华为的园区。华为上海研发中心的楼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由设计过金茂大厦和迪拜塔的美国SOM公司完成。华为园区仿照中国的自然风貌设计,从西北的落叶林,到东部的小桥流水,尽收园区。漫步其中,可品池荷跳雨,水心云影,草际烟光,林间风韵。在这样的园区工作,想必十分快乐。
 
 
此次华为之旅,进一步深化了国家重点行业企业与学校的联系,让实践团对上海华为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积累了经验的同时,也让他们对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国家重点行业中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众多的发展机会,吸引了大批优秀的交大校友投身其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祖国终将会选择那些忠于祖国的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大学子将时刻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与祖国同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