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暑期就业实践团赴杭州基地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7日,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实践团师生一行7人赴杭州开展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与企业单位就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上午7点,实践团从上海交大出发前往杭州吉利。11点,实践团到达目的地,在简短的午饭后,实践团来到总部会议室。校园招聘经理李彤介绍了集团的概况,主要介绍了吉利的管理架构,简要介绍了全球工厂布局和研发中心等,让实践团对吉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下午1点,实践团参观了吉利汽车体验馆。
 
 
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吉利logo的含义,而后讲解了吉利从1986年创业以来的历史沿革,自吉利1998年第一辆车下线,吉利先后拥有了经济型轿车美日、豪情;中级轿车自由舰、华普、金刚;以及跑车美人豹。吉利正在经历着一条“吉利1.0——吉利2.0——吉利3.0”的自主品牌成长曲线。
 
 
讲解员而后向实践团介绍了吉利目前的几款旗舰车型:博瑞、博越、帝豪等。吉利也有自己的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90%以上,目前新能源车的代表车型有:帝豪EV、博瑞GE等。
 
 
最后实践团向吉利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下午2点,实践团来到吉利学堂会议室,与HR针对交大就业形势、人才培养计划、个人职业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践团提出了一些集团招聘建议,并针对如何吸引交大学生到国家自主品牌公司就业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李彤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交大的学生要积极勇敢地承担起家国重任,为中国制造业,中国自主科技和中国自主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李彤也讲述了自己如何来到吉利的职业历程,吉利的实习生培养计划、职业发展培养计划等,实践团感受到了吉利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望。
 
 
最后实践团在吉利总部大厅合影留念。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对中国自主品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学生投身到我国自主品牌的建设中来,担负起交大人为国奉献的责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