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指导老师梁茂宗以及支部内的27名党员到场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廖书恒主持。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出的三点要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四个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然后,主持人又为大家展示了林校长在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会的报告,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报告中40年人才培养回顾与认识和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分析两部分内容。主持人结合自己的经历,对于报告中提到的部分课程吸引力较低、本科生的学习动力与学习兴趣不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呼吁大家积极思考和踊跃讨论有关问题。
接着,会议进入了讨论环节,支部内的二十余名党员都积极的发表意见并共同讨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自己在学习、科研、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希望学校能够考虑的建设性意见:部分专业课程过于注重理论教学,缺少实际应用方面的教学;部分专业课程没有紧跟时代,缺乏前沿性和创新性,课程中的实例多为落后的技术和产品;部分课程所用的PPT、课本陈旧,有较多的内容和文字错误;希望能在低年级增加应用类如单片机控制、工程软件等实用性课程;希望课程考核中能注重平时考核,适当减少结果所占比例,形成面向过程的考核模式;希望相同课程不同老师的班级能够统一评分标准等。
最后,支部指导老师梁茂宗总结发言。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总结,很多问题和建议都是许多同学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建议,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推动交大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大四的党员同学,要怀着雄心壮志,在将来努力奋斗和实践,做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