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专场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1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专场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代彦军、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潘尔顺、副系主任陈峰、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负责人李勇、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副系主任胡永祥、动力与能源工程系副系主任施圣贤、各年级思政辅导员、教务老师以及14、15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林秀娟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围绕着“本科生对学院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评价和意见”,“本科生对学院低年级学术研究引导,科研导师制的评价和建议”和“本科生对学院专业兴趣引导、学习动力引领的评价和建议”三个主题畅所欲言。
14级钱学森班学生廖书恒首先发言,他提出学院目前的专业划分太过笼统,造成同学们难以确定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对很多同学们的科研造成了影响。在廖书恒同学发言后,参会同学都积极发言,在课程设置、成绩评定、评价标准以及专业分流具体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学院建言献策。王院长、顾书记和各系所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同学们就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热烈探讨。
  
 
 
 
最后王丽伟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地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课程内容设置、毕业设计安排以及科研导师选择等问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做出的工作与努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教务办反映自己对于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相信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动力学院的本科生教学质量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