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团支书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1日晚,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团支书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在F310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关于开展‘我与交大,我与祖国’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各支部团支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开展背景,并布置专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开展工作。F14、F15和F16级的团支书出席了此次会议,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马航宇主持召开本次会议。
马航宇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内涵。他总结提炼出“青年”与“教育”这两个关键词,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生活经历指出青年应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并强调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观点。他分别从讨论背景、聚焦专题、总体要求、步骤内容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的实施方式。
为了帮助各团支部更好的开展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马航宇为各位团支书讲解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宗旨和要义。他强调此次活动应以“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好学和乐教这三个层面去组织同学开展系统性的讨论。
本次例会帮助团支书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团支书们作为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和觉悟,同时也让团支书对于教育思想大讨论以及团日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作为基层团建的核心力量,团支书一直是分团委培养和联系的重点对象。相信此次团支书例会的开展,能使各团支书对自己的职责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理清近期的工作安排和规划,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团支部建设活动当中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