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贺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暨“贺彭年班”交接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上午,机械动力学院“贺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暨“贺彭年班”交接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贺彭年先生之子贺平、贺彭年先生之孙贺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姚晨,F1402008班“贺彭年班”班主任尹忠慰、F1702114班“贺彭年班”班主任高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团委副书记戴雨吟、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王文章及F1402008班、F1702114班“贺彭年班”全体学生、历届“贺彭年班”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王文章主持。
 
 
顾希垚在致辞中回顾了 “贺彭年班”的成立由来,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学长生前的事迹与成就,表达了对贺老的缅怀与崇敬之情。他希望,贺老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饮水思源的奉献精神能够在“贺彭年班”中代代相传,并鼓励在座各位同学勇攀高峰、积极践行优良品质。
 
 
贺平追忆了父亲贺彭年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深重情感,表达了对“贺彭年班”学生的殷切希望。
  
 
顾希垚代表学院和贺平进行了捐赠签约。
  
 
F1402008班“贺彭年班”学生代表吴锦超从班级活动、班级荣誉和毕业去向等五个部分进行了成果介绍,为17级“贺彭年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贺平将代表“贺彭年班”的班级旗帜从F1402008班交接到F1702114班手中,旗帜的交接代表着贺学长精神的传承。
  
 
F1702114班学生代表边容回顾了班级一年来组织开展的班级活动和取得的荣誉成绩。同时,深受贺学长精神鼓舞的他,也表达了对学长深深的敬意和努力进取的决心。
  
 
 
两届“贺彭年班”的班主任有感而发。尹忠慰表达了对贺彭年及其家人的感谢,介绍了F1402008班四年来的进步与成长。高怡同样表达了对贺彭年及家人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贺学长为榜样,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顾希垚代表学校聘请贺平先生为“贺彭年班”校外班主任,为其佩戴校徽并赠送礼物。
  
 
捐赠暨交接仪式在与会人员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贺学长为榜样,砥砺前行,不辜负贺老的殷切希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