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筑青春梦想,与祖国同行” 机械动力学院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下午,“筑青春梦想,与祖国同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田会堂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蔡一凡、陈志鹏主持。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杜朝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他说,交通大学的历史与党的历史紧紧相连,同学们应当牢记党史,学习校史,传承交大精神。他以杰出校友钱学森学长的故事,勉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做党的忠诚的追随者。他强调党史和校史是每一位交大党员应该铭记的,希望每位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热爱党、了解党、学习党的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本次知识竞赛的28支参赛队伍以党支部和系所为单位组成,经过5月11日晚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天地交通”、“种花家”、“底盘GOGOGO”、“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开拓者”、“大吉大利”、“核平大厦”以及“冷暖小队”。
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分三轮进行,分别采用团队赛、个人赛和“一站到底”的形式进行。赛题涵盖党史党章、校史、“十九大”报告、《共产党宣言》、综合文化等方面,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对交通大学校史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制冷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冷暖小队”和来自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天地交通队”挺进一站到底环节。在这个环节中,两队队员都展现了强大的知识储备,不惧难题,对答如流。经过数十道题目的考验,“冷暖小队”以一人的优势笑到最后,赢得了比赛的冠军。“天地交通队”获亚军,来自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开拓者队”和来自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核平大厦队”获季军。顾希垚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4年起开始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本届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激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考中重温党史,在问答间追溯校史,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会上还举行了学院2018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本期培训班于4月7日开班,历时一个多月,学员从“学”、“知”、“行”、“用”四个方面,通过专题党课、观影学习、企业参观实践、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志愿公益等课程模块,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党性,践行知行合一。本期培训班共有118名学员结业,其中4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杜朝辉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夏海生的带领下,20名新党员同学面向党旗,许下庄严承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