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筑青春梦想,与祖国同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1日晚,“筑青春梦想,与祖国同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初赛在机械楼F3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重温校史的热情并引导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向同行。
本届比赛形式多样,力求创新,初赛首次采用了“大乱斗”的模式,每轮九到十支队伍同场比赛。各队伍依次派人上场回答六道题目。每轮比拼完毕,各队三名成员的总得分即为团队得分。该比赛形式,极大激发了参赛同学的热情与兴趣,往届参加过知识竞赛的老选手也竞技热情高涨。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知识储备。伴随着主持人的读题声,参赛选手们思维高速运转,疾笔如飞,一时无声,“硝烟四起”。赛题涵盖了党史、校史、“十九大”报告、《共产党宣言》、综合文化等方面,从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到《增广贤文》内容的考察,无一不展现着同学们对党史校史和文化知识的深入了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八组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天地交通”、“种花家”、“底盘GOGOGO”、“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开拓者”、“大吉大利”、“核平大厦”以及“冷暖小队”。
本次知识竞赛初赛共有28支队伍,共84名同学参加。比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加深了同学们对上海交通大学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设历程的了解。场上选手和场下队员都从比赛中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激励青年学子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与祖国同向同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