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汽车电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图]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晚,汽车电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汽车电子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希、学生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以及底盘、汽车电子、汽车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电子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维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毕业生党员学习与求职经验交流分享。汽车电子所毕业生党员任银行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尽早开展自己的研究工作,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以不负青春、不负学校老师的培养。发动机所毕业生党员顾鹏用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诉大家,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做好未来规划。不要随大流去那些热门行业而放弃自己的专业优势,要掌握扎实的本领,保持优秀的品质,要不断地奋斗,才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底盘所毕业生党员史玉龙强调求职过程中要求精,不要广撒网,告诫大家不要太注重眼前的利益,要关注未来的发展空间和人生价值的实现。  

 

 

张希为毕业生党员寄语,他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在自己选择的工作岗位上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他回顾自己在交大本硕博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国外攻读博士后、之后在中船重工和上海交大的工作经历,总结出“坚持”这个关键词,他告诉同学们要有远见,不要被眼前的东西所诱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以此作为今后几十年人生事业的追求,他鼓励同学们立志于在学术领域继续深造;勉励大家要趁着年轻,发挥更多潜能,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希望毕业生同学牢记“饮水思源”之校训,时刻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与会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并展开讨论。吴天宝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无比振奋,我们为伟大祖国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而无比自豪。我们应当坚守定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