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畅想”科创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1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主办的 “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畅想”科创沙龙在机械动力学院辅楼210成功举办。本次科创沙龙有幸请到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殷承良老师与大家分享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知识。

 

 

殷承良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汽车发展趋势的概况,提出了未来汽车将向个性化、网络化、轻量化、信息化、终端化、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发展的观点。之后,殷承良老师分别简单介绍了这几个发展趋势的含义及意义,重点阐释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并解释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最后,殷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的研究对于促进国家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学校学科发展的助推作用,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智能网联汽车研究的重要性。   

 

 

本次科创沙龙接近尾声,学生科协向殷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殷老师的分享,并邀请殷承良老师题字。殷老师在题词本上写下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美好祝愿。通过殷承良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同学们对“智能网联汽车”有了基本的概念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