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第六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 “创新之路,变革前行”[图]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陈瑞球楼114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之路,变革前行”的第六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杜江凌首先从上海交大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渊源出发,指出交大与通用汽车公司之间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欢迎更多优秀交大学子今后加入通用公司。随后,他介绍了通用汽车公司零事故、零排放以及零拥堵的企业愿景,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以及轻量化等,并为同学们展示了通用汽车公司无人车在实际路况下的行驶演示视频。杜江凌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的概念由原本单纯的将人或货物由A地运往B地的交通工具逐渐转变为个人移动空间。汽车将不仅仅只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服务。而这一概念的转变,带来的将是巨大的汽车变革与技术革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与杜江凌进行了热烈讨论。部分同学从自身所学专业的角度出发,就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对制造业的新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杜江凌从方法论以及电动车的出现对汽车轻量化研究影响的角度给予了解答。电动车目前的研究进展也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杜江凌从电动车目前的最大核心问题——电池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报告会进行了近三个小时,杜江凌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以及渊博的知识,从通用汽车企业角度出发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等未来汽车发展新趋势的进一步了解。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沙龙,助力研究生的学术成长,并开阔就业视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