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汽轮机厂文化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谷学森,上海汽轮机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辛健,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建中,企业校友代表以及叶轮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冠江主持。

 

 

辛健代表上海汽轮机厂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辛健指出,多年来机械动力学院为上海汽轮机厂输送了大量人才,希望以这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以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强企业与学院的进一步交流。

 

 

 

顾希垚代表机械动力学院致辞,他认为党支部共建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在校学生切实感受企业环境与氛围,对于引领学生的价值导向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同时也能以点带面,促进整个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随后,吴建中和陈冠江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组织结构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情况。

 

 

在校友座谈环节,机械动力学院2005届毕业生张栋芳和2011届毕业生汤昀与在场学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并分享工作心得。张栋芳详细讲述了自己从初入燃机行业面临“市场换技术”导致“技术底子薄”的艰难,到国家出台“两机专项”政策后带来的燃机技术发展。他指出,虽然工作充满挑战,但只要抱着“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一些事情”的信念,就一定可以有所成就。汤昀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在学校培养的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求实的工作作风让自己获益良多,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也都得到了充分运用。叶轮机所的学生党员针对各自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向两位学长进行了提问,张栋芳和汤昀逐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在全体成员的见证下,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互赠纪念品。签约仪式后,林立涛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校企党支部共建丰富了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形式,有利于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行业、更深入地了解社会。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就业选择和价值导向的问题,林立涛强调,就业要看长远发展,不应过分关注短期收益。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优秀学生,个人事业发展应该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要更多考虑自己“能做什么事”而不是“能挣多少钱”。他十分赞同“少一点小聪明,多一点踏实和坚持”的观点,认为事业发展离不开踏实苦干,国家发展离不开坚持不懈。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进一步了解了上海汽轮机厂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对于国家重点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代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本次活动标志着双方支部共建的开始,今后双方将陆续开展理论学习、学术沙龙、技术交流和参观互访等系列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支部建设的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