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追溯党的足迹 践行红船精神 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1-14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12日,机械动力学院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追溯党的足迹,践行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革命的源头。纪念馆坐落在南湖畔的七一广场,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令人肃然起敬。

 

 

纪念馆展出的史料呈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进行的革命战争史,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一幕幕场景,使党员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见证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穿越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跋涉一段段改革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入意气风发的新时代。在纪念馆的第三层,大家参观了党和国家历史发展变化的展厅,感受到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有一条主线一脉相承——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如磐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去思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对其内涵有更进一步的理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天的参观学习给大家补充了精神上的营养和力量。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讨论中,全体党员涌起了对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历史的思索和回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与时俱进的一系列战略思想。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大学子责无旁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