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7“机缘”交流月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来访机械动力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下午,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到访机械动力学院,双方在机械楼F203会议室举行深入座谈。本次座谈是2017年“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易春梅、污水处理中心总工程师周俊、浦湘生物能源设备工程部副经理匡健敏、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刘星媛,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及相关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之前,阮海涛对湖南军信环保集团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向军信集团在暑假期间对湖南就业实践团队的热情招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就学院近5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学生生涯教育与服务信息等方面进行介绍。

 

 

刘星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集团概况,包括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重点项目、人才培养体系和企业愿景。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以城市固体废弃物为主,集投资建设、技术开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集团化环保企业。

 

 

匡健敏重点介绍了集团正在建设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86亿元,采用清洁焚烧工艺,是国内规模最大、环保标准最高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年底建成试投产,投产后可每天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每年处理生活垃圾180万吨。为此,集团期望同学们加入环保行业,为我国生活垃圾清洁处理贡献一份力量,共建绿水青山。

 

 

易春梅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学生们分享了在军信集团的职业生涯发展状况,为同学们详细描绘了自己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表现了对人才的渴望。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立足时代背景,抓住时机,将自身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拓展自身的综合能力,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心中的疑惑踊跃提问,围绕着与自己职业发展切身相关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师生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日后校企之间的合作和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后续还会有诸多企业参与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