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唇枪舌剑,碰撞思想 机械动力学院“新风杯”决赛暨闭幕仪式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10-29

10月27日晚7点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逸夫楼200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共同举办。17级年级思政赵航和戴雨吟出席决赛,与观众们共同欣赏“新风杯”巅峰对决。决赛由12级机动辩论队主力队员李子龙等机动辩论队资深辩手担任评委。

 

 

本次“新风杯”决赛中,正方F1702002、F1702110联队与反方F1702114、F1702115联队围绕“个人英雄主义是否适合二十一世纪?”这一辩题展开激辩。正方开宗明义,通过引用美国队长拒绝上层指示,反抗洞见计划的事例,强调了个人英雄主义在大是大非面前的重要作用,反方则从三个方面论证“个人英雄主义弊大于利”这一观点。双方从道德观,伦理观等方面旁征博引进行了精彩的辩驳。辩手们针锋相对,各抒己见。自由辩论环节将气氛推至高潮,正方以马拉拉为例,指出主动发声维护女性受教育权益对社会的重要性。反方则以健力宝创始人李经纬一意孤行导致公司几近破产一事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双方措辞精辟,言辞犀利,为我们呈现本年度我院新生辩论最高荣誉赛事的巅峰对决。

 

 

辩论结束,观众们踊跃向场上辩手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辩手们也是积极回应。最后评委马浩鑫点评了正反双方的比赛情况。

 

 

本次“新风杯”辩论赛,反方持“个人英雄主义不适合21世纪”观点获得冠军,正方获得亚军。比赛最后由戴雨吟为冠亚军以及本届“新风杯”八位“最佳辩手”颁奖。至此,“新风杯” 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新风杯”辩论赛,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祝贺各位获奖选手同时也祝愿机动学院的辩论精神在新一代的机动人身上延续,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