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6级学业帮扶启动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学业帮扶启动仪式在学院辅楼210顺利召开。院本科思政办主任、2016级年级组长王国锋、2016级思政陈龙、唐嘉钰以及全体学业辅导员、帮扶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助理任子文主持。

 

 

 

会议伊始,任子文简单介绍了机械动力学院学业帮扶的情况,强调了学业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着重阐述了一对一学业帮扶和自习室学业辅导两方面帮扶的工作内容。学业帮扶对象每周至少需要参加2小时的面对面辅导学习,同时每周至少需要参加2天的集体自习。

 

 

王国锋首先介绍了2016级学生学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目前学业帮扶的紧迫性。他要求帮扶对象必须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珍惜在交大学习的机会,珍视学院提供的宝贵帮扶平台;他同样要求学业辅导员要将辅导落到实处,制定具体针对性的辅导计划,发挥辅导的效果。他强调,帮扶对象都是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学生,学业辅导员应根据不同对象的学习情况,挑选最需要辅导的科目,制定不同的辅导计划。希望学业辅导员通过不同的形式多维度地辅导他们的课业。

 

 

学在机动,合力育人。机械动力学院结合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背景,全力推进学业帮扶和学业辅导计划。学院将在线下学业帮扶的经验基础上,拓展线上帮扶的渠道,营造更良好的学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