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中航发研究所来访机械动力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7-10-18

10月17日下午,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所(608所,以下简称608所)代表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F207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本次座谈是2017年“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608研究所副总师单晓明、原人力资源部处长胡伟明、九部部长助理李坚、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刘烃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

 

活动开始前,阮海涛老师对长安汽车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对学生职业发展的教育和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胡伟明对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由单晓明副总师为到场师生介绍了608所的概况,包括发展历程,所内文化、获得荣誉、研究所规模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同时,单晓明呼吁同学们要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和发动机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表示608所的宗旨就是“动力强军,科技报国;务实创新,担当奉献。”同时从608所的辉煌历史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它对祖国的成长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它深厚的底蕴。

 

 

之后由李坚以一名交大博士毕业生的身份谈了谈自己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和他在608所工作两年来的感悟。他说自己是一个有一些理想主义的人,选择608所是由于他想为自己的祖国强大贡献力量,希望可以成为祖国建设浩瀚工程中的参与者。他也呼吁在场学生们作为交大人要有“饮水思源”的精神。此后,他分享了许多个人感悟,希望同学们可以少走弯路,到场同学都颇有收获。

 

 

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疑惑提出问题,主要是关于学校中的项目与发动机实际应用是否切合的问题。最后李坚在再次呼吁交大人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师生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日后校企之间的合作和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还会有更多企业来参加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