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12

9月12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陈瑞球楼100号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年级教务俞健、年级思政张怡凡、戴雨吟、赵航以及新生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王国锋主持。

 

 

 

杜朝辉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系所设置、师生概况、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学院以培养出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和自信的沟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学科水平名列国内前茅,并享有较高的国际学识声誉,科研经费持续增长,经费结构不断优化,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采用国际化合作办学,为同学提供跨国实习、国际科研合作等条件。他祝贺2017级新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心怀梦想。他指出,新生在大学期间应脚踏实地,苦读勤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他寄语新生要注重全面发展、快乐每一天,做有梦想、有决心、有追求的人。

 

 

章俊良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院本科生情况、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本科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最近几年试运行的产学合作-项目式教学模式和课程项目成果展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激励新生要继续努力、树立目标、追求卓越。告知新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以学习为重,更要诚信立身,学术立行,为学院带来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紧接着王国锋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团队,在这21位新生班主任中,不仅有本校毕业的杰出青年,更有在国外名校留学归来的专业教师。胡静老师代表2017级新生班主任发言,她通过之前走访同学寝室看到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智慧排查出了插座没电的问题,这令她感到十分惊喜,对同学们充满了期待,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6级的陈嘉佳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以一年前自己入学的经历开讲,从刚开学的迷茫,到后来的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她讲到了交大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周围卧虎藏龙的同学,鼓励同学们要不甘平庸,勤奋努力,她还讲述了这一年的经历给她带来的改变和进步。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追求卓越,最后变成卓越。

 

 

冯永君同学代表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从小所受到的关于机械的熏陶以及对汽车、飞机等机械事物的热爱。刚入交大校园,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并决心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老师的期待。最后,她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成就辉煌。

 

 

随后,保卫处杨立志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通过实际案例指出大学生活中会出现的安全事故和隐患,警示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范于未然。最后,2017级本科生年级思政组长戴雨吟就2017级新生近期年级事务做了阐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迎来了480名本科新生,学院通过召开临召见面会、家长见面会、主题班会等前期工作,已经遴选出班级骨干和家委会成员。此次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再次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全面了解,有助于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全体2017级本科生将由此展开人生中的全新画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