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魅力之光”核电夏令营到访上海交大[图]

发布时间:2017-07-29

7月19日,由三门核电承办的第五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夏令营团队共90余人来到上海交大参观交流,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了游览接待与讲座交流活动。

 

 

当天活动首先从游览我校校园开始,4名热心的志愿者分别带队,绘声绘色地为各位营员介绍了交大各校园景点的历史背景与人文特色。营员们既感叹于图书信息楼的壮观雄伟,也陶醉于思源湖的静远优美。当游览至东大门时,大家纷纷下车,在古色古香的庙门前体验交大的人文气息,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来到机动学院高田会堂,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尧俊向“魅力之光”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对交大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通过《今日交大》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交大不断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和创新精神。

 

 

此外,上海交大核电宣讲团团长苏豪展做了“什么是核能”的科普讲座。他从核能历史、反应堆原理、辐射防护与核电发展趋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能专业知识,将核能之美勾勒出了一副美好蓝图。在座各位营员兴趣浓厚,纷纷踊跃提问,苏豪展也给予了热情解答。他从报考志愿、大学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感悟,希望在座中学生能够勤于思考,提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本次活动让各位营员学习了核能科学知识,同时也增进了营员们对交大的了解。期待大家将来相约交大,共同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为祖国“核电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