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职航灯塔“当区块链碰上能源互联网”讲座圆满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1日晚7点,由能源区块链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电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以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当区块链碰上能源互联网”讲座在逸夫楼208举行。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首席战略官曹寅先生,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首席架构师兰春嘉博士,能源区块链实验室人力资源部经理Tina女士,电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会长刘志豪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郑泽媛主持。

 
  首先曹寅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和能源互联网项目成立的初衷以及目标。随后曹寅先生结合能源进化大趋势,目前能源互联网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挑战,如多边关系的复杂,进一步凸显了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市场化、协同自治和智能合约的特点及其重要性。最后,曹寅先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的工作、商业架构和主要合作伙伴。
 
 
  在曹寅先生之后进行宣讲的是兰春嘉博士,他先以比特币的工作方式为切入点,浅显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区块链式结构。紧接着,他从技术、生态和理念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区块链技术,强调了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去中心化、数据归属的核心特征。兰春嘉先生也结合了一些应用实例,如机构间清算、交易、票据、互助保险,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项新兴技术。最后,兰春嘉博士展望未来并预测2025年之后会形成区块链新经济。
 
 
  最后一位宣讲嘉宾Tina女士则是向同学们提供了企业的招聘信息和对应的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欢迎有梦想、有志向的同学积极投身于这一新兴领域。
 
  在每位嘉宾结束宣讲后,都有很多同学进行提问,提问的同学也收到了小礼品一份。在讲座的最后是抽奖环节,有两位同学非常幸运地被抽中得到了企业准备的精美礼品。
 
 
  在这一次讲座中,参加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这一新兴领域和技术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关于科技前沿领域的讲座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以开拓自己的视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