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启动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启动大会在高田会堂召开。14个团队的带队老师和队员们共200人参与了此次启动大会,大会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主持。

 
  为认真贯彻发扬学校“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精神,有效实施国家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就业推进计划,引导更多的同学到国家需要的中西部就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7年4月起开始策划机动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并于6月中旬完成所有相关的筹备工作。经过选拔面试,机动学院200名同学获得了此次就业实习实践的机会。机械动力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暑期实习实践基地活动,让同学们拥有机会接触国家重点行业,完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实现自我价值。
 


 
  阮海涛首先给同学介绍了“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的背景及历史。接着按照学校“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的精神,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途径、任务、总结与表彰,强调了安全问题的把关措施。最后,阮海涛要求每位同学在出发前必须结合职业世界探索的内容和方法提出自己前去企业走访的一个问题,带着问题走访提高走访的效率。
 
 
  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辅导员赵航为全体队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做好出行准备、紧急情况预案以及跟团队一起活动的要求,强调务必做到安全出发、安全返回。
 

 
  自2011年到2017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已经逐步打造了涉及38个单位的18个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深圳、湖南、新疆、南京四个实践基地,新增中广核公司、大疆创新科技公司、中航工业608所、湖南军信环保、南京金龙、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研究所、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10家国家重点单位。此次活动将从6月底持续到7月底,届时十四个团队将对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调研实践活动。

  附:2017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引导单位
 
  山东基地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基地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基地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基地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沈阳基地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
 
  无锡基地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
 
  湖南基地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608所)
 
  湖南基地 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基地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武汉基地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1研究所
 
  武汉基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
 
  深圳基地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基地 深圳国家高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深圳基地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基地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基地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成都基地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西安基地 中国西电集团
 
  西安基地 中航工业618研究所
 
  西安基地 西安热工研究院
 
  西安基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研究所
 
  广西基地 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基地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长春基地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
 
  长春基地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南京基地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新疆基地 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基地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基地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基地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阴基地 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