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科创沙龙“核能是什么”[图]

发布时间:2017-05-22
   5月19日晚上,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协主办的科创沙龙“核能是什么”在学院F310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机械动力学院科协请到核电宣讲团团长苏豪展。

 
  讲座上,苏豪展从核的历史入手,介绍了反应堆原理、辐射及防护、核工程发展及交大核工等几方面,完整地解答了“什么是核能”这个问题。他简要介绍核的历史,让大家对核的发展有了初步了解。随后进一步深入,详细讲解核反应堆工作原理,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较为严重的核辐射问题,他介绍了相关的防护措施。最后,通过核反应堆的演变介绍核工程的发展现状,以及交大核工程专业的研究涵盖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一些问题并得到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科创沙龙,同学们对核电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当前核电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认识。本次科创沙龙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