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汪利峰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2

题目:柴油机后处理系统及催化剂开发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0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03会议室

报告人:汪利峰  博士

邀请人:林赫  教授(内燃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汪利峰,男,2000年和2003年分别获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到2008年任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到2014年,在庄信万丰日本技术中心任职。2014年到2017年,任庄信万丰上海重型柴油车技术经理。2017年到2018年,任庄信万丰亚太区柴油车催化剂开发经理,DPF开发首席科学家。2019年8月至今,任惠州市瑞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VOC催化燃烧催化剂及系统开发,乙醇制氢催化剂研发;开发满足欧4、欧5和欧6全系列柴油车尾气处理催化剂,包括DOC,CSF和铜基SCR;开发新一代V-SCR催化剂并在国五中应用;研发国六的催化剂和系统;并且面向汽车尾气,工业脱销和VOC废气处理市场,开发,生产和提供催化剂产品。

 

报告摘要:

本报告针对柴油车后处理系统及催化剂开发的相关问题,介绍柴油车尾气处理方式,后处理开发的阶段分解;以面向欧洲和中国法规的后处理系统开发为例,介绍柴油车后处理技术的演变;同时详细阐释了包括PNA,DOC,DPF和SCR等柴油车后处理催化剂的工作机理与开发过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