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谢杨苏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5

题目:纳米结构碳材料的热传导性能和应用

时间:2019年8月5日 9:30-11: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3会议室

邀请人:顾骁坤 副教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谢杨苏,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系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通过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孔雀C类)引入深圳大学。致力于纳米结构材料的热物性测量与声子、电子传输机理的研究。进入深圳大学工作后,继续对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声子-电子耦合现象和应用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至今在ACS NanoNanoscaleCarbonFrontiers in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3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8篇。

 

报告摘要:

纳米结构碳材料具有优良的电学、力学、热学、高比表面等优良的特性,在能源、环境、传感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研究兴趣。本报告将首先介绍几种典型的纳米结构的碳材料的热传导性能和声子传输的机制。基于一个新的传热理论,阻温系数模型和先进的热测量技术,本报告将介绍低温、纳米结构和热应变对碳纳米材料的热传导的影响。基于对碳纳米结构材料的热传导性能和机理的理解,本报告将介绍新型碳材料在超级绝热、红外探测器件等应用中的设计思路和实验结果。碳材料的特殊纳米结构对于声子、电子的传输以及耦合有着重要的影响,可实现高灵敏度、宽带、一体化的红外探测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