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徐迎庆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题目:学科交叉促进设计创新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9:00-11:00

地点:陈瑞球楼117室

邀请人:胡洁教授(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徐迎庆,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主任。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
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9年1月~2011年10月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12年,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主管研究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高级会员、美国计算机学会 (ACM) 会员、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 (IEEE) 高级会员。

 

报告简介:

在设计中,学科交叉融合是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途径及目标。将创新设计与高新科技等诸多领域的知识相融合,在创新理论与方法层面开展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更有助于科学、工程和设计等领域中的探索发现。

清华大学在交叉学科领域所做的研究和新尝试,是成立了未来实验室,它的主要任务是:本着不断创新、探索未来、突破学科壁垒的使命感,开展跨学科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为工科院校,清华大学希望将计算、媒体、艺术等汇聚合一作为愿景,通过技术创新,对人类逻辑、互动、认知产生变革,促进人机物融合的社会发展。因此,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人机物结合,有五个研究中心:未来人机物融合中心、未来教育与医疗研究中心、未来人居研究中心、数字化先进制造研究中心、未来材料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