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弘扬航天精神,引领职业规划——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支部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11月1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航天精神,引领职业规划”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801所研发主任林庆国,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陶燕敏,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平阳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林庆国带来“弘扬航天精神,引领职业规划”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际航天发展历程以及我国航天的发展和现状。从我国1960年的一枚直径250mm的小火箭到如今即将升空的嫦娥五号, 林庆国认为一代又一代航天人不断继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为我国建成航天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报告最后,林庆国介绍了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表示航天是人才的推进器,人才是航天的发动机,期待有志于航天事业的同学,携手共创空间推进事业新辉煌。随后,林庆国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陶燕敏在总结中结合校史,带领大家感受党员在航天事业中的榜样力量。他表示此次活动聚焦国内外研究热点,展示了航天事业的最新发展,将党建活动结合专业学习和行业发展,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了当代党员、党支部的青春与活力。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